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现场

(文/刘耀 图/刘蓉 审核/周洁9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于土木楼828室举行。全体学院领导、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到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洁主持。

党总支书记何军新教授致欢迎词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军新教授代表全院老师致欢迎词。他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以“非学无以成才”,勉励同学们不断提升学习力;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勉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行动力;希望新生们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完成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变;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全面发展、科学成才。

王阳华博士专业介绍

随后,王阳华博士为同学们作了专业介绍,他勉励同学们要学深理论、勇于实践、砥砺品格。

周翠娇教授谈大学生涯规划

接着,新生班主任周翠娇教授给同学们谈了大学生涯规划。

然后老生代表陈宏莹新生代表肖茗菲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体会和入学感想。

最后,院长夏建文教授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大学生需要依托专业教育培养自身的专业能力、专业认同和专业情怀;并强调,成功最好的途径就是脚踏实地。他激励同学们树立志向,践行梦想,努力学习,刻苦实践,不负青春年华,不负诗与远方。

院长夏建文教授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