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工作>>正文

加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做高素质应用型思政人才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激情燃烧的六月逐渐成为美好记忆,新的征程即将开启!首先,为你们奋力搏击人生、顺利完成高考表示祝贺!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站在历史的交汇点和人生的关键点,同学们面临重大抉择;选择什么专业?选择哪所大学?这些不仅影响着你们个人的人生轨迹,更影响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因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事关青年成长成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湖南城市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师范类热门专业,培养国家急需的思政课教师、党政机关管理人员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教育学等理论知识和现代教育技术等实践技能。


湖南城市学院位处洞庭湖畔的文化古城——益阳,学校人文底蕴深厚,校园环境优美,交通便捷,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湖南省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湖南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湖南省就业创业示范校,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湖南省平安高校。学校教风严谨,学风优良,2018年高水平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20 年,学校列入湖南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并成为湖南省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五项指标完全达标的唯一高校,作为湖南省唯一正选单位被推荐到国务院学位办评审。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15年超过95%,在湖南省高校毕业生毕业五年薪酬排行榜上近年一直稳居全省高校前四,同类院校第一,先后被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和“湖南省就业创业示范校”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办学历史最悠久、实力最雄厚的学院之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主打专业,拥有全校前列的师资力量。由国家二级教授、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奇领衔,现有教授16人,副教授14人,博士在读博士26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1人,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1省新世纪121人才3人、省青年骨干教师7人,拥有教育部教学团队1个。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拥有全省前列的平台成果。获批省级研究平台4个、教学中心1个;近年来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项目3项,其他省级项目50余项;出版专著20余部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理论文章20余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拥有社会认可的特色教学有省级教学中心1,省级教学团队3拥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获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省教育科学规划成果一等奖、省教学比赛一等奖等一批优秀成果。学院“微照片”、“微故事”、“微宣讲”、“微剧场”、“微视频”为特色的“五微”实践教学模式,扎根社会实践“移动的思政课堂”先后被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等媒体报道。这为选择湖南城市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你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优越条件,更为你们进一步深造拓宽了空间和渠道。


亲爱的同学们,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召唤你们!


选择湖南城市学院,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选择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做高素质应用型思政人才!


欢迎报考湖南城市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