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工作>>正文

逐梦星空,成就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招生宣传

 


 

 

“老师,思政教育专业就是当政治老师吗?”“老师,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公务员,思政教育专业能给我提供多大帮助?”一群高三的学生和家长转着蒋丽红博士急切地提问着。这是我院在安化县一中开展招生宣传的热烈场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2020年招生计划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近年的发展势头,提早谋划,分别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教学指导委员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招生宣传、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课教学和新生班主任配备等工作,同时根据学校的整体安排,把近期的工作重点放在招生宣传上。学院成立了以雷存喜副校长为组长的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宣传方案,宣传工作分三块快速有序推进。一是,对学院近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形成了党建、教学、科研、媒体报道等多板块的成绩亮点栏目,在学院网站显著位置推介。二是,通过网络平台全面宣传学校招生政策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制作了针对不同人群的专业介绍推文;请专人对学院网站进行了颜值提升;发动全院师生通过各种平台推送学院招生简章、优惠政策、专业介绍。三是,组织队伍实地宣传发动。通过与校友、家长、朋友联系,我院确定了浏阳县二中、浏阳县十一中、浏阳实验中学、安化县一中、安化县二中、永兴县一中、永兴县二中等7所中学为联系点,分别派出了三支队伍进行宣讲推介,老师们清晨迎着朝阳出发,半夜顶着星光返程,汗水打湿了衣服,心里始终充满激情。马院思政专业的学生也积极投入到招生宣传中,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了“回访中学母校,推介城院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有的同学通过家长在中学任教的便利条件,把学校招生信息直接推送到高三班主任、任课教师以及考生群里,有的同学通过同学朋友,直接在高三同学中介绍学校招生情况,还有的同学冒着酷暑去母校张贴和发放资料……全院上下一心,打响了一场招生宣传工作的全员战役。

(撰稿:谢立新 审核:何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