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工作>>正文

院长致词:加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做新时代社会进步的引领者

 

2021年战胜高考和疫情双重考验的同学们:

                                                                      

你们好!

为你们在疫情与高考双重挑战中承受住极限压力取得成功点赞!                

为你们自愿锁住青春能量—为祖国战胜疫情作贡献的行为点赞!

今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团结起来,防控住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为世界“战疫”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展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成就。新时代中国以更加自信,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令我们骄傲的是,青年一代在这场战役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新时代青少年的成长离不开学校思想政治教师的教导,离不开各行各业思想政治工作者的指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亲自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在党中央重视和推动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成为了全国高校重点建设专业和热门专业。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人才为目标,学生主要发展方向为思想政治教师、党政机关公务员、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和读研深造。专业开设哲学,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心理学等理论知识和教学技能、演讲与口才、写作、创新创业等实践技能课程。

湖南城市学院位处洞庭湖畔的文化古城益阳,学校人文底蕴深厚,校园环境优美,交通便捷,是湖南省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湖南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平安高校。学校教风严谨,学风优良,2018年高水平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毕业生就业率连续15年超过95%在湖南省高校毕业生毕业五年薪酬排行榜上近年一直稳居全省高校前4同类院校第一,先后被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湖南省就业创业示范校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办学历史最悠久,教学科研师资实力最为雄厚的学院之一。学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国家二级教授罗成翼担任学科带头人,现有教授14人,副教授16人,博士12人,在读博士9人;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4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 6人、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1人,入选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1人,湖南省创业培训讲师团1人。学院拥有省级研究平台4个;近年来立项国家级项目4项,教育部项目3项,国家民委项目1项,其他省级项目30余项;出版专著20余部;立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湖南省教学比武一等奖等一批优秀成果。学院坚持以学生获得感为第一追求,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创设了以“微照片”、“微故事”、“微宣讲”、“微剧场”、“微视频”为特色的“实践教学新模式”;引入了 “慕课”、 “雨课堂”等现代化教学平台;“移动的思政课”先后被中国教育报、湖南红网等媒体转载报道。学院整体办学实力在全省同类学校马院中位居前列。

我们坚信,在党的关怀与支持下,有你们的加入,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必将蒸蒸日上、大有作为!

选择湖南城市学院,就是选择做高水平复合型人才!

选择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是选择做思想理论的创新者!

选择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就是选择做社会进步的引领者!

欢迎大家报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