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规章制度>>正文

会 议 纪 要

 

                 马院纪要[2020]19号

 

    12月15日,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传达学校党务工作例会精神,安排学院期末党建工作。李斌委员出席会议指导工作。

    一、党务工作例会精神

1.纪委书记姚春梅部署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工作,传达近期关于师德师风几起典型案例处理情况,要求学院结合期末工作,在师生中做好警示教育。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纪委对节目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二是严守纪律,廉洁过节;三是加强监督,严肃问责。

2.雷存喜副校长对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好安全稳定底线关;二是推进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构建“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四是做好招生就业工作。

3.李斌委员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4.袁志成委员总结了支部“五化”建设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12月16日前整改到位。下阶段的主要任务有:一是,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和民主生活会;二是,支部书记述职、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三是提交本单位党员发展三年规划。

党委书记罗成翼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解决师生深层次思想问题;三是把握好学生的重点问题。

二、学院期末党建工作安排

1.元旦前做好召开总支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2.院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按要求写好个人述职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报告、党性分析材料;

3.近期准备接受党建工作检查,今天完成支部“五化”材料的整改;

4.在师生中开展师德师风学风教育。学生的考试动员及考试纪律学习已通过班会和线上学习形式完成,教师的学习安排在本周四政治学习时间;

5.作好召开双代会的准备,重点讨论学院“十三五”期间工作成绩、“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0年学院绩效分配方案;

6.期末组织一次对办公场地、学生寝室的安全大检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2月15日

 

 

 

 

 

参加人员:谢立新、何军新、王皓、涂建华

列席指导: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