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举行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通讯员 梁虹)3月22日,学院在土木南楼825会议室举行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党总支部书记龚彬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学习会上,龚彬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部副书记、院长何军新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领学了人民日报理论文章《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和发展重点》。

党总支部副书记冷红以《团结奋进,推进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从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组织创新创业活动、积极主动并敢于竞争、多学习找到经验、培养创业能力等五个方面,就如何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来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的发展,谈也了自己的看法。

党总支部组织员梁虹以《如何以教育法治化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主题,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所蕴含的法治意义,从运用法治思维提高教育法治化水平、运用法治手段解决师德师风突出问题、运用法治方式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方面,谈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好学生满意的学校。

龚彬作总结。他指出,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发展新质生产力,我们将大有可为:第一,高校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力量;第二,高校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战略支点;第三,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校变革的动力源泉。发展新质生产力,我们将如何作为?他指出,第一,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评价改革作为发力点,加快构筑高水平人才高地;第二,围绕新质生产力发展需求,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时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布局,深化教育对外开放,主动应对国际竞争;第三,发挥科学研究助力人才培养的功能,把科学研究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机制和重要抓手,真正形成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格局;第四,畅通教育科技、人才良性循环,要突出地破除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存在的“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