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举行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通讯员 梁虹)2024年3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24年第二次集中学习。学习由党总支部书记龚彬主持,学院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教研室主任参加。

学习会上,龚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湖南2024年教育工作“主攻方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党总支部副书记、院长何军新领学了省委通报《沈晓明同志在推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会上的讲话》《沈晓明主持十二届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次集体学习》省委通报《把握新的发展方位 重构总体供需格局 努力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李殿勋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主任蒋丽红以《机器人能且应当拥有权利吗?》为主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上指出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新的生产力理论来指导”这一观点提出了自己的学术见解。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杨化冰在学习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之后,从理想信念是精神支柱;勤学深思是必经之路;仁爱之心是道德灯塔谈等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龚彬作总结。他指出,新学期新气象要有新作为。全院上下要尽早收心,以百分之百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把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内在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敢闯敢试、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为工作指南,一手抓改革创新,一手抓贯彻落实,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牢固的基础。一是新学期,要迈向新的起点;二是新学期,要迎接新的目标;三是新学期,要展现新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