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举行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通讯员 梁虹)2024年1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学习由党总支部书记龚彬主持,学院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学习会上,龚彬领学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党总支部副书记冷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3年新旧对照版)。

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院长何军新以“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题作中心发言,提出了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2024年 “突出一个点”(教育硕士点)、“带动一条线”(课程、专业和教师队伍建设)和“形成一个面”(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和学生工作等全面发展)工作总思路。

冷红以分管的学生工作为主题,作“实干笃行,踔厉奋发,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心发言。她提出,一是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要加强学工队伍建设;三是要加大常规管理工作力度;四是要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

党总支部委员、副院长王钢结合分管的教学科研工作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学院的发展,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二是要明确发展方向,确保学院发展行稳致远;三是要大力培养青年干部,提升学院干事创业氛围。

龚彬作总结。他指出,2024年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第一次集体学习,以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专题,具有特殊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始终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一是要全面落实党章中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总体要求;二是要以纠治“四风”为重点,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要强化对党员的全链条全周期管理;四是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亲友相关行为的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