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见习圆满结束


11月18日,湖南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土木楼828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见习总结大会。六位见习指导老师和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见习生参加,会议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刘卓老师主持。

会上,六个教育见习小组分别派代表发言,分享教育见习期间的收获和感悟。他们从自身实际感受出发,结合小组实际情况对听课学习、班主任工作、小组研讨等方面进行了见习分享。

 

(学生代表发言)

本次教育见习从11月14日开始,包括实地见习、优秀教学视频观摩、19级公开课展示观摩、分组研讨、教学讲座等活动。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六个见习小组分三批进入箴龙学校、梓山湖学校开展实地见习活动。见习期间,学生真正走进课堂,通过参与听课、参观学校等活动熟悉和了解中学基本情况,深刻感受第一次作为老师的紧张和兴奋。为期五天的见习活动采用线上教学观摩+线下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大家一致表示,活动虽然短暂,但收获满满,获益良多。

 

(箴龙学校见习小组合影)

 

(夏建文老师在做见习总结)

最后,夏建文老师对本学期教育见习工作进行了总结。教育见习作为师范生教育中的重要环节,不仅是对同学们教学技能的培训,也是一次重要的职业理想信念教育。在座的各位学生应不断坚定教师职业理想信念,自觉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一步步成长为一位合格的人民教师。

(撰写:蔡晓蔓 审核:刘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