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朝阳学校唐友田副校长应邀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师生开展教育讲座

 

作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级学生教育见习的重要内容,学院邀请朝阳学校副校长唐友田11月16日下午来我院举行题为“知行合一,止于至善——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建文主持,思想政治教育系专业教育见习带队老师和20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朝阳学校是我院学生实习教育基地,校长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与自身的工作经验分别从诚信正义,止于至善——做崇德向善的新时代大学生知行合一,慎思笃行——做勤奋进取的新时代大学生顺势而为,趁势而上——做奉献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三个方面,通过影视《觉醒年代》、“校长妈妈”张桂梅、“朝阳创始人”曹建安以及结合自己的成长奋斗路径就大学生应如何知行合一,止于至善做了生动的讲演。他提出: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立崇高理想,锤炼道德品质,才能担当复兴大任,不负历史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建文教授高度评价了唐校长的讲座并勉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书到用时方恨少,我们不单单要学习“有字之书”,更要学习“无字之书”,要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本领。

(撰写:付晓媛 审核:刘 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