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何旭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课堂,11月8日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何旭娟教授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主题,为21级本科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建文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刘卓老师以及教研室其他成员老师也参与听课学习。

 

何书记从为什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如何理解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怎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个维度对该主题进行了讲解。讲解过程中,何书记讲述了先进党员黄文秀的事迹,“半条被子”的红色故事等,不仅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没有自身的特殊利益,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也引导青年学生要不断奋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自身力量。整堂课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向我们诠释了一堂有意义又有意思的思政课。

课后,何书记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展开教学研讨,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重要性和集体备课的必要性,马院老师要研读教材、凝心聚力,切实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课堂。

(撰写:王双婷 审核:刘 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