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肖光荣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国社科项目申报辅导

1110日下午,湖南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肖光荣教授在土木楼828会议室作了题为《国家课题申报心得分享》的讲座。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建文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级全体学生共同学习。

 

肖教授从课题的重要性、课题申报存在的问题以及课题申报书的书写等方面跟大家分享了他申报国家课题的心得体会。他从自己的亲身申报体验出发,就如何确定申报课题、如何撰写研究内容以及申报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肖教授认为课题的选取应该关注基层社会现象,根据现象产生对策性的思考,为基层治理提供参考。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建文教授在讲座后总结:肖教授用自己个人的细心钻研,向老师同学们展示了国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并非遥不可及。在此真诚感谢肖教授热情指导,希望我们马院全体师生可以从这此讲座中有所收获力争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能取得突破。

(撰写:蔡晓蔓 审核:刘 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