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全体同学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湖南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大二年级的同学们在2教211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

 

(20级全体同学观看直播现场)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2012101班班主任楚静、2012102班班主任刘卓老师的组织之下,20级全体同学齐聚一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报告内容,共同见证着这一振奋人心的历史时刻,报告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20级全体同学观看直播现场)

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中国的稳健前进发展格外引人注目,二十大为中国未来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前进道路指明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仿佛把我们带到了现场,带领我们一起回首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历程,并全面展望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2012102班周聪同学在开幕式结束后写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自觉担当尽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天下又脚踏实地,敢于自我革命,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夯实自身本领。用行动与担当积极发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强国建设奉献青春力量,让莹莹之火汇聚成信念之光。”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军新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迈向下一个“百年目标”的首次党代会,我们院将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广阔的思想视野和更深的理论素质,引领思政学子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舒钰洁 蔡晓蔓 审核:刘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