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

为推进湖南城市学院“三力五化”建设工作,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更好地发挥思政课程“主渠道”“主阵地”的重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于10月6日在土木楼825会议室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旭娟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形势与政策”课专兼职授课教师,教学督导团教师代表,新进思政课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等14人参加备课会并讨论学习,会议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刘卓老师主持。

(《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现场)

会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蒋丽红老师和皮毅华老师分别就本学期教学主题《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从教学目标、教学方法、逻辑思路、重点难点等方面进行精彩的说课。与会人员从《形势与政策》课程定位、特点入手就专题教学重难点、教学节奏的把握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整场集体备课会节奏紧凑且讨论氛围热烈,与会人员都畅所欲言,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干货满满

 

学校党委副书记何旭娟作总结发言。首先,她充分肯定了“形势与政策”课前期的集体备课活动,指出集体备课常态化制度化是提高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其次,她指出《形势与政策》是一门学时少、内容多、变化快、难度大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通过集体备课的形式可以有效地缓解新进教师在备课过程中的紧张感与压力感、深化对教学内容的理解、加强对教学节奏的把握。最后她希望其他思政课程能够继续发扬集体备课的优良传统,通过集体备课、认真研讨,打造学生真心喜欢、真正受益的思政课。

撰稿:蔡晓蔓、蒋丽  审核:刘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