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开展春季登山活动

319日,初春的天气,细雨霏霏,马克思主义分工会组织全体分工会成员登浮邱山。浮邱山号称“小南岳”,位于桃江县城西南12公里处,主峰海拔752米,面积58平方公里,区内山岭起伏,峰峦突起。浮邱山是闻名湘中、湘北的佛教圣地。
   
上午9时许,我们驱车一个小时来到浮邱山下,做好准备工作,就开始了登山活动。尽管山路崎岖,但老师们谈笑风生,不时相互加油鼓劲。行至山腰,但见烟雾缭绕,重峦叠嶂,风光无限,果真名不虚传。大家一边观赏无限风光,一边品尝桃花江擂茶和农家小吃,真是其乐无穷。

历经一个半小时,终于登上了山顶。在浮邱山顶有一座道佛两教同居一处的浮邱古寺。古寺有三进四宅,前宅为玉皇殿,为僧人诵经打座之处。第二宅为福寿殿,为清道光年间(1821–1851),兵部尚书陶澍二夫人贺氏捐资修建。第三宅为祖师殿,原供道教玄武祖师之塑像。最后一宅为观音殿,室内壁上嵌有一块花岗石板,上刻印心石屋四个大字,是清道光皇帝赐给陶澍的御笔。寺庙几经风雨,大都损毁,今已部分修复,供游人香客观光礼拜。
    
游完古庙后,大家合影留念,然后返身下山。老师们意犹未尽,时而引吭高歌,时而吟诗作赋,时而畅谈人生,时而讨论教学科研,把所有的辛苦和疲倦都抛在脑后。  

 

                (撰稿; 杨慧元         审稿:何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