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教工一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2022年3月3日下午4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本次会议由党支部支部书记匡列辉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首先,由支部书记匡列辉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接着,匡列辉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做了述职报告,并对支部上一年度的工作作了总结汇报。他提到,教工党支部一直以来坚决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扎实学习四史,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工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规范,细致地开展党的活动,坚决落实党建责任,加强支部成员的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积极努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最后他对党建工作的不足也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整改措施。并提醒大家要利用好“学习强国”和红星云等平台,系统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领会科学的理论体系、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随后开始了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参会党员重点围绕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所有参会党员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增进了同志情谊,促进了团结合作,为党支部下一步工作夯实了基础。

 

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奇全程参与了教工第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意义,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在落实“三会一课”的基础上加强支部建设,增强组织生活的实效性;二是充分调动党员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增强党支部工作的创新性;三是支部党员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上好思政课,要深化理论学习,教学要以科研做支撑;四是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好“双带头人”作用,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活力。五是老党员要为年青党员作好榜样,多做正能量的事,努力提高党员自身基本素质。

最后,与会党员根据大家的自我批评与批评,现场填写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班子测评表。支部书记匡列辉针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匡书记一再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要有政治大节,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

(撰稿:梁虹  审核:何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