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谭吉华教授莅临我院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与论证》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为把握学术前沿选题热点、掌握标书撰写方法技巧,提升我院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能力水平,20221124日下午16点至18点,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吉华教授应邀来我院举行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与论证》学术报告。全院教师现场聆听报告。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军新主持。

谭吉华教授出版专著4部、主持国家课题1个,参与国家课题研究6项,主持省级课题4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一个,参与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一个;获得第三届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谭教授的报告以他个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体会为基础,向在场的教师系统论述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方法和撰写技巧。谭教授以他多年的学术经验阐明了他关于“好老师”的观点,即要完成好教学,又要做好科研,以科研反哺教育,以科研支撑教学。鼓励在场教师,多多参与课题申报,尤其是青年教师要抓紧机会参与每一次课题申报。提出要群策群力,多开展科研探讨会。

何军新书记代表全场教师向谭教授不辞辛劳来我院作高水平学术报告表示了感谢,要求我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认真吸收消化报告的主旨思想和主要内容,结合我院教学科研工作实际,努力提升我院教师课题申报的水平。(拟稿:刘随绚  照相:王琦  审核:王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