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谭吉华教授莅临我院作《大国博弈下的乌克兰危机》讲座


 

 

 

 

会议现场

为提升我院教师和学生认识当今时事政治的能力,20221124日下午14点至16点,湖南省第二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吉华教授应邀来我院举行主题为《大国博弈下的乌克兰危机》的学术讲座。全院教师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2 级学生到达现场学习。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军新主持。

谭教授运用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观点,从乌克兰危机的根源和实质、乌克兰危机对世界的深刻影响、落实全球安全倡议,构建人类安全共同体等方面开展讲座,强调人类安全共同体对全球安全的重要意义。

谭教授的讲座立足于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乌克兰危机的来龙去脉,以及构建人类安全共同体的必要性,指导我院师生深化了对乌克兰危机的思想认识和运用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分析时事政治的能力。(拟稿:刘随绚  照相:王琦  审核:王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