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湘潭大学颜佳华教授莅临我院作《人工智能驱动的高校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讲座

 

 

 

 

会议现场

为提升我院教师学习研究和科学使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的能力和水平,2022年10月20日下午14点至16点,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研究会会长、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颜佳华教授应邀来我院举行主题为《人工智能驱动的高校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的学术讲座。全院教师以及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到达现场学习。讲座由院长夏建文主持。

颜教授从人工智能时代悄然来临、内在逻辑、基本原则、目标模式、着力支点、实现策略等六个方面结合思政课教学改革开展讲座,强调了人工智能技术可以驱动思政课教学工具的智能升级、思政课教学对象的精准定位、思政课教学过程的智能实施、思政课教学成果的精准评价和思政课教学信息的精细管理,从而构建起“人工智能+思政课”的教学模式。颜教授的讲座着眼教学改革研究前沿,讲解人工智能新技术在思政课教学中的运用理论逻辑和方法原则,极大提升了我院师生对思政课教学的前沿理论认识和研究问题意识。会场师生全程认真聆听学习,且多次响起热烈掌声。(拟稿:刘随绚 照相:王琦 审核:王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