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高校社科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与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研讨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研究和红色文化资源育人工作,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与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研讨会于6月11日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复旦大学等8所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及全国高校以文参会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王炳林、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谭方正和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参会并致辞。

我院王钢老师应邀参会,学习聆听了华东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10所高校关于“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与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理论与实践情况的主题发言,并参加了下午进行的分会场讨论,并就自己提交的论文作了简要宣讲发言。通过这次会议,与会代表了解掌握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与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研究的最新动态,学习领会了《中国高校社会科学》等学术刊物的关注热点和征稿意向,对于我校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具有启发意义。

(撰稿:王钢 审核: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