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思政讲坛:湘潭大学李广一教授莅临我院作“非洲在历史中的地位与中非合作共赢”专题讲座


 

   (通讯员 郭蕙宁) 2023年12月5日下午,湘潭大学国际关系暨非洲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非洲史学会原副会长、现任顾问李广一教授应邀来我院思政讲坛,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非洲在历史中的地位与作用与中非合作共赢——兼驳美国对中非关系的诬蔑”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李广一教授引用“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的诗句,形象地指出中非友好合作之花必将不断盛开。随后,李广一教授以中非友好合作源远流长为立足点,围绕非洲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非洲人民历尽苦难仍奋斗不息、中非友好历史悠久、中非合作深化拓展与提质升级等方面展开详细论述,驳斥了美国对中非关系的诬蔑。他表示,非洲是中国的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战友,中非27亿人民共同缔造的友谊坚不可摧。新时代,非洲与中国的手只会握得越来越紧,非洲会更紧密地拥抱中国。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论证详实,有理有据,说理透彻,既增进了广大师生对国际形势和中非关系的了解,也提供了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国际化的新视野,有利于更好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准确看待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独特之处。(审核:王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