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知行统一,以行笃知

 ——我院2020级学生正式进驻中学开展集中实习

恰值金秋十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的95名同学正式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实习时光。此次教育实习共分为三个小组进行,分别为梓山湖学校初中组、平高学校初中组和平高中学高中组。截止到10月10日,三个实习小组与相应实习学校已全部对接到位,正式进驻到各学校开展集中实习。

教育实习是师范类专业学生正式走向教师角色或岗位的必要前提。只有通过现场实习体验,才能引导学生把所学知识理论融入到教学实践中,做到知识的融会贯通。此次2020级学生实习主要有两个板块的实践要求,一是要求学生充当班主任角色,全程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工作;二是要求学生做好中学思政教学工作,完成不少于30课时听课任务及不少于2个课时的教学任务。通过近一周的学习跟进,实习学生整体适应良好,正以饱满热情投入到紧张的工作状态中去。

 

 

 图为平高学校初中组实习对接会现场

 

图为我院实习生代表张为同学在见面会现场发言

                                         

                                        (撰稿:杨慧元、楚静、王锋娟  审核:王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