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新湖南]“手拉手”集体备课,湖南城市学院牵头组织“大中小”思政教师交流心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通讯员 李诗琪 周洁 记者 杨玉菡)5月27日,湖南城市学院牵头组织益阳市赫山区域内各大中小学,协同开展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四个学段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一体化集体备课活动。

佟志阳老师进行教学展示。李诗琪 摄

教学展示环节,5位大中小思政课教师围绕“爱国主义”这一主题同课异构。迎宾小学的虢芳、箴言龙光桥学校的夏菁、十三中的蔡文彦、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邹杰婷、湖南城市学院的佟志阳,展示了在不同学段、面向不同群体的思政课堂,内容从启蒙道德情感、打牢思想基础、提升政治素养到增强使命担当等循序渐进。

师生们认真听课。李诗琪 摄

在专家讲座环节,湖南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建文教授带来了“大中小思政课怎样‘讲道理’”的主题讲座。“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实效。”夏建文说。

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益阳市箴言中学、第十三中学、第十五中学、海棠学校、龙洲中学、箴言龙光桥学校、沧水铺镇芙蓉学校、紫竹学校、迎宾小学、梓山湖学校等学校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