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楚静教授学术讲座

 

 

2013 515 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楚静教授在朝阳校区二教学楼312教室作了一场题为《当代工程师的伦理社会责任》的学术讲座。

楚教授首先展示了二个典型案例,一是7·23甬温线特大动车追尾事故,另一个是美国“挑战者号悲剧”。通过典型案例展示,引导学生进行思考——悲剧留给我们什么启示?并以此为切入点,进一步分析了当代工程师应承担哪些伦理社会责任,以及如何强化工程师的伦理意识与伦理自觉。最后得出结论:工程事故看似是技术或经济层面的问题,实质是个伦理道德与社会责任问题,工程师在工程共同体中承担着不可推卸的伦理社会责任。

来自建筑与城市规院学院城市规划专业2012级的80多位学生听取了本次学术讲座。近2个小时的报告,楚教授讲得精彩,学生们听得认真,最后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撰稿人:杨慧元   审核人:何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