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我院与学生工作处共同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3 15 316,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老师,学生工作处莫老师率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2011级电子信息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30余人前往南岳衡山风景区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宗教和谐共存与南岳衡山景区文化产业发展”,通过对宗教与文化、宗教与文化产业的考察,拓展学生知识视野,培养学生集体主义思想与团结协作精神。

衡山是我国著名的佛教圣地,以祭祀南岳衡山之神——南岳圣帝为核心,构成一幅儒、释、道三家文化和谐共存的独特局面。著名的江南第一庙南岳大庙佛道共存,东侧为八个道观,西侧为八个佛寺,乃我国寺庙一绝。佛道两家各持信仰,和睦相处,堪称典范。20067月,南岳衡山入选国家首批《中国国家自然遗产、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据资料介绍,至20125月,南岳全区现有登记发证的宗教活动场所31处,其中佛教22处,道教8处,基督教1处。南岳旅游文化产业占全区财政收入的80%以上。在宗教和谐共存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有一定成功经验。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全体师生一起组织了登山竞赛。所有成员按男女比例分成三组,以安全合作为前提,以组为单位比赛。经过4个多小时的攀登,第二组黎云鹤组率先登上南岳最高峰祝融峰,第三组李嘉雅组、第一组周维组相继登上山顶。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组织、教研室部署、学工处及相关院系协同支持下共同完成的。                             

阿迪 2013-3-18

撰稿人:刘迪香

审稿人:何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