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教学信息之五: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生态环保社会实践活动

参观污水处理工艺流程

听取“共建绿色益阳”讲座

我校师生和水务公司员工代表合影

     6 月5 上午,益阳市“2013世纪环境日纪念活动暨环保世纪行启动仪式”在益阳市首创水务公司举行。此次活动由益阳市人大、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市环保局等单位主办,益阳市人大城环委、湖南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益阳市首创水务公司等单位承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周翠娇老师组织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的5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是我校师生积极开展生态环保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包括四个环节:一是举行纪念2013世界环境日暨环保世纪行启动仪式;二是参观首创水务公司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三是市环保局王峰主任作“共建绿色益阳”为主题的生态文明建设讲座;四是环保义工现场注册活动。

    参与者体会深刻,收获颇多,不少师生注册加入了益阳市环保义工志愿者协会,并表示,要发挥高校师生的独特示范作用和自身的聪明才智,为建设美丽益阳、绿色益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