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教学信息之六:马克思主义学院 “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我来谈”微视频演讲竞赛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中共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相契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相承接,是我们党凝聚全党全社会价值共识做出的重要论断。积极推动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尽的政治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认真策划和组织,决定主办“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我来谈”微视频演讲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的参加对象为湖南城市学院大学二年级开设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全体学生。本次活动组织时间为2014年3月到5月,共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14年3月。任课老师积极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发动学生参加“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我来谈”微视频演讲竞赛活动。学生学习微视频的制作、演讲技巧,撰写演讲稿,制作演讲微视频。老师加以指导。

    第二阶段:2014年4月。老师收集“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我来谈”微视频演讲竞赛作品,由任课教师进行初评,每位任课教师推荐5个优秀微视频作品报马克思主义学院。

    第三阶段:2014年5月1日至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相关教师,进行集体评阅,奖励优秀作品作者80名左右。

    第四阶段:2014年5月底6月初,以课堂为单位,每个课堂推选一个优秀微视频进行公开演示,评定优秀等级、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