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彭月英主任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2014年10月24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彭月英一行22人来我院考察交流。我院夏建文院长、龚彬副院长、何军新副院长、涂建华、王钢等老师进行了热情接待。

彭主任一行第一站是在3教205教室听涂建华副教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和在2教318教室听王钢副教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然后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先是夏建文院长介绍了湖南城市学院的基本情况,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专业申报、硕士点培育、科研建设情况、课程考试、实践教学、教学考核评级与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等,特别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发展中面临的困境和问题及科研瓶颈问题向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请教。

彭主任重点介绍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课程的开设等相关情况,科研建设情况、课程考试、教学考核评级与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

双方还就如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质量、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申报、专项建设经费使用、学生考核考评机制等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双向都认为,应该加强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彼此经验,共同进步。(撰稿:蒋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