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2014年12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成功举办了湖南城市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竞赛活动。

围绕大学生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要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主题,我校文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管理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美艺学院大二年级2000多名学生分组全部参与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创作,共计创作约500个作品。在“概论”教研室认真组织下,经过展示、投票环节,学校教务处处长雷存喜、学校督导专家邹正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建文、概论教研室老师李湘刚、概论教研室老师李高君和102学生评委共同评出51个优秀微视作品。其中特等奖1个,1307503班戴喜全、钟福龙、 陈鹏、李远创作的《保护水资源》,指导教师杨慧元;一等奖5个,1316701班谢海斌、王茂浩、王鹏飞,指导教师夏建文,1304901班曾琼、杨红丽、黄乐、熊贤颖、周惠宁、王祖汝,指导教师李湘刚,1316102班蔡双全、申钰莹、朱亚莉、董恒、周含芳,指导教师何军新,1301403班叶文锐、闫成、雷雨啸、康豪,指导教师龚彬,1304801班符俊、魏国坤、曹宾、卢俊旭、倪子丰,指导教师皮毅华;二等奖19个,三等奖26个。

 湖南城市学院专家督导团团长邹正昌老师全面点评了第二届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竞赛活动,他认为本届微视作品整体上超越了第一届。学生全体参加,发动面广。作品贴近学生自身,贴近生活,贴近伟大的时代,视野开阔,思想深刻,弘扬主旋律,表彰先进性,批判并纠正错误行为,增添正能量。学生自导自演,幽默风趣,作品制作精美。但有的作品5分钟时段主题转换几个,违背微视只能有一个主题的常识,以后值得注意。

学生和老师对本次活动兴趣浓厚,好评如潮。在大学文化多元化的网络生活中,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优秀竞赛作品的上传一定会给受众增添温暖的正能量。

概论教研室(李高君供稿)

2014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