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微视野 大胸怀

——湖南城市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展示竞赛如期举行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价值观的宣传教育,12月7日上午,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竞赛在二教学楼515教室进行。本次比赛由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教学督导邹正昌、教务处长雷存喜、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建文、李高君、李湘刚等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嘉宾评委,全校大二年级各班班长和学习委员担任大众评委。

        大赛吸引了来自7个学院的2018名选手参加,经过初选、复选,最终25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每件作品展示3~10分钟,展示之后,由嘉宾评审团打分和大众评审团点赞投票,综合得分情况决定作品成绩。所有作品围绕“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主题展开,通过演讲、采访、访谈、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阐述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科学方法。作品形式多样,结构完整,内容广泛,深入校园踏进社会的题材,引起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整个展示过程掌声不止,高潮迭起。

        经评委最终打分,杨慧元老师指导的1307503班戴喜、钟福龙、陈鹏、李远四人合作的微视作品获得特等奖,夏建文老师指导的1316701班作品、李湘刚老师指导的1304901班作品、何军新老师指导的1316102班作品、龚彬老师指导的1301403班作品、皮毅华老师指导的1304801班作品获一等奖,入选决赛的其余19件展示作品获二等奖,初选选出的优秀作品获三等奖。( 1315202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