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研教改>>正文

“思政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


 

根据学校教务处工作要求,2021年5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教研室教研活动主题是对“思政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与会人员纷纷对此发表看法。

首先,匡列辉教授发言,他提出了如下问题,根据城院人才培养的定位,那么对应思政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首要问题是,什么是思政专业的应用型人才?思政专业应用型 人才培养模式到底是什么?

对此,何军新教授的回答是,思政专业应用人才就是思想政治理论素质高、科学文化素质强、多学科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扎实,能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满足各级各类学校、科研单位、党政军机关教学、科研、宣传、组织、管理等岗位要求,并能在实际工作中解决具体问题且具有创新精神的实践性复合性人才。

其次,对如何培养应用性复合型人才达成如下共识。一是深化课程改革优化课程结构;二是进行课程整合,增加课程的挑战度;三是增加实践教学课程。(撰稿:楚静 审核: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