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研教改>>正文

我院两教师参加省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决赛观摩活动

9月26日,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在湘潭大学举行。我院王钢和匡列辉老师受邀带队参加观摩活动。

本次研究性学习历时五个月,经历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决赛采取学生现场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从复赛脱颖而出的全省十一个高校团队进行了激励的角逐。各校参加决赛的研究性学习小组从选题原因、研究现状、研究成果、下一步研究设想、收获体会五个方面为现场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展示。

此次研究性学习竞赛活动充分展示了湖南高校学生较强的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及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体现了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创新与成效。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湘潭大学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撰稿:匡列辉 审核:何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