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研教改>>正文

我校思政教师赴河北师范大学开展暑期研修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思政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思政教师队伍建设,2019年7月22日至2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10名教师赴河北师范大学开展暑期研修活动。本次研修采用专题讲座、实践教学和现场教学等方式,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员们收获良多。

研修班上,在“思政课教学的点滴思考”、“文化自信的基础地位”等专题讲座中,学员们了解思政教学守正创新的基本原理、明确思政教师的时代使命和担当;在革命圣地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狼牙山、白洋淀、冉庄地道战、正定县塔元庄等地实践教学中,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梳理历史发展、感受英雄事迹,在铮铮誓言下锤炼党性修养,更在革命建设中体悟创业建国的峥嵘历程;在“弘扬西柏坡精神”“体验昔日抗战烽火,感受今朝雄安新区”等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学习了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战斗精神,把握了国之发展、千年大计的雄韬武略,目睹了“经济与民生共举、生态与人文同步”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农村建设的崭新面貌

实践途中,马克思主义学院10名思政教师一起重温我们党走过的峥嵘岁月,深入认识了改革开放40多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亲和力和感染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路研修中,大家认真倾听讲解、细心观察、热情分享,主动参与教学活动,广泛收集教学科研素材。与此同时,积极与其他高校同仁沟通教学方法,探求教学艺术,既为充分储备相关知识提供素材,也为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做好准备。研修途中的所见所闻,必将激励着学员们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通过此次研修实践活动,思政课教师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研修为全新起点,通过充分利用教学资源,把社会大课堂和教室小课堂有机结合,为下一步打造思政“金课”做好准备;通过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为学校和学院的“教学育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王阳华、刘寅撰稿  谢立新审)

 

 

研修学员在河北师范大学会议中心合影

 

朱月龙教授在西柏坡纪念馆集中讲授《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时期》

 

全体学员在五大书记塑像前向党旗宣誓

 

全体学员在西柏坡五大书记塑像向合影

 

部分学员在西柏坡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合影

 

学员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