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课程建设>>正文

《思政讲坛》第三期第三讲: 为党卖儿的革命夫妻——高文华、贾琏夫妇

王钢老师开讲。 陈思雨


本网讯(通讯员 杨昌霞 陈思雨2022年1122日晚上七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讲坛》第三期第三讲在一教204教室开讲,王钢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以《为党卖儿的革命夫妻——高文华、贾琏夫妇》为题开展讲坛,杨化冰、李佳宁、马姚等教师以及21级全体学生参与其中。讲坛2112102班学生冯严主持。

“在20世纪30年代的天津,曾有一对革命夫妇在党最困难的时候,用亲生儿子换取革命经费。”王钢教授以高文华、贾琏夫妇为党和革命做出的牺牲与贡献开篇,紧紧围绕高文华、贾琏夫妇的伟大革命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高文华、贾琏夫妇一生忠于党,始终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看的高于一切,拥有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具备坚强的革命意志。王钢教授寄语现场同学,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有责任、有义务讲好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故事,不断丰富理论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2112102班学生王苗感概道: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将始终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杨化冰老师表示“学院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充分利用益阳周边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生动的主题讲座,让党史教育“活”起来,真正将“四史”教育落到实处此次《思政讲坛》,对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把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科性质、培养目标,坚定大学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