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课程建设>>正文

【思政讲坛】第三期第一讲: 永远的丰碑,为大众生息而战斗——曾士峨

周翠娇教授开讲。 向逸吟/摄

(文/向逸吟、杨昌霞 审核/杨化冰)曾士峨的牺牲是英勇的,他是在最关键的时候牺牲的,他亲自带部队冲锋,改变了战况,他的死重于泰山!”1011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下,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讲坛在一教207展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翠娇教授受邀担任本期主讲人,刘红星、杨化冰、朱夕夜、蔡润晨等教师及21级全体学生参与其中,思政讲坛由21级一班陈宏莹同学主持。

周翠娇教授将革命烈士曾士峨的生平娓娓道来,“在其短暂而又壮烈的革命生涯中,在那些血与火交织的峥嵘岁月中,他以金子般的赤子初心为‘大众之生息’而战斗,始终不渝地拥护、追随、支持毛泽东......”在场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眼神无比坚定。

在周翠娇教授的描述下,曾士峨军政兼优、骁勇善战、爱兵知兵、战功卓著的杰出将领的英雄形象呼之欲出、栩栩如生,他不仅深受毛泽东的信赖、赏识和倚重,而且得到了毛泽东的引领、栽培和赞誉,更与毛泽东结下了深厚的革命情谊,为后人留下了一段至真至诚、可歌可泣、可亲可敬的历史佳话。现场听众陈明慧早已热泪盈眶,为曾士峨之精神所感动,她感慨道:“真正的光荣和高尚,是属于那些为人民的事,而忘我奋斗、无私奉献的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我们要像革命前辈那样,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恪守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坚定和执着。”

本期思政讲坛负责老师杨化冰表示:“寻榜样、集智慧、展才干,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大思政课程建设,充分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创新课程形式,注重课程实效,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让大思政课上起来,活起来,让思政课真正成为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