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课程建设>>正文

李建奇书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20211110日周三晚上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湖南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奇教授走进“形势与政策”大课堂,以“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为题,为我校管理学院2004101200410220044012004402班大二本科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讲授中,李建奇紧紧围绕“农业农村展新颜”、“把握重心续新篇”和“抓住重点开新局”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引导学生全面了解农业农村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让学生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三农”工作重心发生历史性转移,要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其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需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来推进。李建奇强调,当代大学生要用大历史观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只有深刻理解了“三农”问题,才能更好理解我们这个党、这个国家、这个民族。

现场气氛热烈,李建奇以亲身经历告诫学生,人生的出彩,与我们国家的政策是分不开的,我们一定要学会抬头看路,顺应时代发展与国家的政策导向,把握新时代潮流,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日增其能,积极投身“三农”事业的建设,关心和关注农村的发展,理解和支持乡村振兴,成为顺应新时代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撰稿:姚艳霞 审核:何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