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课程建设>>正文

汤放华校长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年6月8-9日,学校校长汤放华教授、博士分别为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学院、市测学院的300多名同学讲授了题为“打好科技自立自强主动仗”的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汤校长从人类历史上的科技革命、新中国70年的科技成就等入手,对“当前格局重构、竞争加速;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深化改革、自立自强”等方面讲述了科技革命时代为我国带来的冲击与使命。汤放华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科技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很多领域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但是也要看到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短板依然突出,高校作为产学研的重要机构,需围绕国家战略打好核心技术攻关战,提升科技转化及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和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他鼓励同学们在本科阶段学好基础知识,打下扎实根基,在将来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为创新性科技强国战略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课堂形声并举、视听交融、互动相伴,课堂气氛热烈中有安静、安静中有沉思,沉思中带给了同学们对我国未来科技发展无穷的向往,同学们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听完课后,同学们对国家科技形势有了全面了解,并表示会认真学习,争取将来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汤利光 审核: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