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课程建设>>正文

湖南省普通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基础”课教学比赛在娄底召开

2020年11月27日到29日,由湖南省教育工委与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湖南省普通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研究年会暨《基础》课教学比赛在娄底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召开。来自省教育工委、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及湖南省各大专院校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湖南城市学院委派佟志阳和楚静两位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基础》研究会会长陈万球主持。

一、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纪委书记杨鑫铨致欢迎辞

二、湖南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刘书华作重要讲话

刘部长围绕《基础》课教学质量提升,要求老师们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讲求教学实效,倾听学生们的声音,做到及时释疑解惑。要求老师们讲求教学方法,把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结合起来,突出一个“实”字;把枯燥的理论与鲜活的案例结合起来,突出一个“活”字;把老师的单一讲授与学生的辨结合起来,突出一个“辨”字。最终目的,就是要按照“八个统一”的要求,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总之,作为思政课老师要充分认识上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扛起时代责任。

三、《基础》课教学研究会会长陈万球教授作《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从如下方面展开。首先,阐述了《全会》召开的国际国内背景。其次,阐明本次会议取得的主要成果。最后,突出讲述《全会》的特点。

四、年会开展首届《基础》课教学比赛

本次年会首次开展《基础》课教学比赛,共有来自中南工大、湖大、湖南师大、湖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城市学院等40余所院校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佟志阳老师荣获一等奖。

29日,研究会组织与会者参观了曾国藩故居。本届年会收获满满。(撰写:楚静 审核:何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