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学校党委对我院领导班子进行调整

     

    罗书记雷校长,班子换届_看图王

    罗 书记雷校长  班子调整照片_看图王

    12月31日上午,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出席会议,就马克思主义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调整作了情况说明。根据党委决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兼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皓同志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因工作需要,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建文调任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正处级)。会议由雷存喜主持。

    罗成翼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为了更好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强化政治建设,迎接高校政治巡视工作,同时根据干部轮岗要求,学校党委决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进行部分调整和补充,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同志兼任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一决定充分体现了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也是强化核心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政治建设的需要。他在讲话中强调,新的马院领导班子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服从、坚决执行学校党委决定,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不负重托、忠诚履职,推动学院发展,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具体要抓好几项工作:第一,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学院发展首先靠班子,关键在群众。班子成员要讲政治讲奉献,公道正派,既有分工又要合作,要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大胆、开创性开展工作,落实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突出奖优罚劣,形成团结一致、干事创业的集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第二,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要各尽所能,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新时代合格的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优势,强化团队建设,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争取更多平台和大的项目,搞好学科专业建设;所有教职工要把自己摆进去,从事业出发,对标对表干好事。要有家校情怀、家国情怀,要有公益心。

    雷存喜表示,坚决服从党委决定和工作安排,今后将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政课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学马列、信马列、讲马列和落实马列;二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学校行政的安排部署,努力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引领课程思政,促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相向而行;四是全面加强学院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能力建设;五是要充分依靠和发挥教职工集体智慧,充分调动每一位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马院跨越发展;六是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学院工作氛围。

    夏建文、谢立新、何军新等同志先后对领导班子工作调整作了表态,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决定,根据岗位职责要求履职尽责,开拓进取搞好工作,为学校、马院发展继续奋斗。(撰稿:蒋先寒  审核:雷存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