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院5位老师参加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年会暨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我院5位老师参加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年会暨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201915日,我院夏建文院长、何军新副院长及王钢、邓凤香、傅建平等3位系主任赴长沙学院参加了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年会暨思政课教学研讨会。一行5人认真听取了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会长、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教授和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柳礼泉教授分别作的大会主旨报告,观摩了2018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7位青年教师的现场教学展示。

    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会长李民在报告中表示“要全力打造‘金课’,努力杜绝‘水课’”,“要继续开展‘课堂革命’,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在总结一年来我省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中,点名提到了我院探索重点专题式、实践化教学改革的经验。李会长提出,课程建设是立德树人的基础工程,课堂教学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阵地,号召思政课教学改革“要以‘设计精巧’、‘内容精良’、‘讲授精准’、‘形式精美’为标准,打造线下‘金课’、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虚拟仿真‘金课’和社会实践‘金课’;打造一批国家‘金课’和省级‘金课’,让思政课真正成为有思想高度、现实力度和情感厚度,使学生终身受益的课程”。李会长的讲话使与会5 人深受启发和鼓舞,为今后思政课教学改革指明方向和出路。(撰稿  王钢,审核 夏建文)